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2018台緬經貿與教育論壇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2018台緬經貿與教育論壇
2018-12-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224 13:42:12)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的指導之下,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緬甸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及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於2018年12月20日共同舉辦「2018臺緬經貿與教育論壇」。會中邀請上月甫參加「臺緬產學交流團」返臺的各大學代表發表赴緬心得,亦吸引了來自各大學以及中部地區產業界代表參與;同時來臺參加「暨大緬甸曼德勒MBA國際培訓營」學員23人,亦全程出席,並發表其產業經驗與研習感想。

暨大由於蘇玉龍校長擔任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已長期耕耘緬甸,對於推動臺灣及緬甸之間的交流,一向不遺餘力。本論壇一開始,即由蘇校長向與會者細數暨大與緬甸超過20年的淵源,加上這兩年來,透過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的支持,更由過往僅針對僑校的緬甸華人,擴大到緬甸的主流大學、緬甸工商總會(UMFCCI)、臺商企業等,藉由在緬甸連續三年舉辦臺灣教育展、臺緬大學校長圓桌會議、臺緬產學交流團、緬甸台商交流會、EMBA境外總裁班緬甸產學課程、緬甸觀光導遊研習營、緬甸曼德勒MBA國際培訓營……等等密切的往來與交流,已與緬甸的主要大學、重點產業界相關人士,發展出深厚而穩固的友誼關係。

本次論壇,首先由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Ms. Thaw Dar Htwe說明緬甸經貿現況,她指出,緬甸資源豐沛,現階段五個重要發展潛力(5 Potential Sectors in Myanmar)分別為:農業、漁業、製造業、開發工業區及旅遊。接著,由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楊岐理事長及邱淑娟秘書長報告台緬產學合作--以醫療衛生產業為例,隨著緬甸經濟的快速發展,伴隨中產階級的快速增長,對更高標準私立醫院的醫療服務需求將呈現爆發式增長,由於臺灣醫療潛在產值龐大,價格亦極具國際競爭力,醫療服務的水平更在亞洲位居領先地位,故宜搶得先機。緊接著,會中邀請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徐宛蒂副主任分享,自2011年起,該團隊每年皆至緬甸緬北臘戌、仰光近郊的廟宇、學校、孤兒院等義診,並與當地醫療機構、企業合作,進而引入緬甸醫事人員來臺培訓,驗證了已有臺灣醫療團隊在緬甸發展的實證經驗。

下午的場次,由暨大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主持,邀請甫參加「臺緬產學交流團」返臺的各大學代表輪流發表赴緬心得。繼上個月11月21日至25日由暨大孫同文副校長率團,齊集8所大學20人赴緬交流,師長們無不對緬甸的印象大大改觀,也激發出與緬甸各面向合作的機會。例如,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楊授印國際長於近身接觸緬甸後,分析出臺灣高教優勢正可彌補緬甸現階段的不足,刻正與臺商總會積極規劃「緬甸冷凍空調專班」及「緬甸實習計畫」;國立中興大學吳耿東教授及逢甲大學朱正永教授則提出未來與緬甸合作推動模式,建議「陪伴式的人才培育」、「強調團隊合作的單點突破與深耕推廣」,並期望「透過APEC、AFE等國際合作平台推動國內產業輸出」。本次論壇的最後壓軸,則由暨大「緬甸曼德勒MBA國際培訓營」學員代表上台說明他們自身的產業,並分享他們來臺這幾天,在暨大寬廣美麗的校園上了好幾門精彩的課程,更強烈感受到臺灣的熱情友善與厚實的產業實力,咸認為這是一場難得的身心靈饗宴! 訊息來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2018台緬經貿與教育論壇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