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樂衛有限公司攜手傳承傳統緬甸拳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樂衛有限公司攜手傳承傳統緬甸拳
2019-08-16

翻譯 林定權

由國民運動健康署緬甸傳統Lathwei協會主辦,執行單位Myanmar Martial Arts Group的“第四屆世界緬甸拳大賽”在2018/8/18(星期日)中午14:00點舉辦於仰光Thein Byu Sport Ground。 賽事 紅組 藍組 Ye Thway Ni(緬甸) Babak(伊朗) Yan Naing Tun(緬甸) Kayne Conian(紐西蘭Byat Kha(緬甸) vs Higashi(日本) Too Too(緬甸) Fabio Ferrari(巴西) Tun Tun Min(緬甸) Mikhail Vetrila(俄羅斯) Vo Ro Ni Ka(緬甸) Sawsing Sor Sopit(泰國)

緬拳是不戴手套,手綁繃帶站在擂台上,可使用拳擊,踢人,膝關節及腳頂撞對方,頭部及肘關節頂撞打擊對手,及摔絆對手。緬甸拳的歷史很古老,大約在1000年前蒲甘王朝為了保護國王所誕生的就是緬甸拳。現在世界上舉辦的泰拳即是由緬拳演變而來的,泰拳的歷史約400年。 緬甸長期處於戰亂,政治動蕩的環境問題,人民倚靠佛教思想與信仰,因此緬甸拳是以佛教教育為基礎,在困苦中謙卑而堅韌的搏鬥著,有著深深的緬甸文化涵養。 緬甸拳被傳承1000年,日本在2016年由中村祥之先生將緬甸拳國際化。2016年10月為了日本緬甸文化體育交流設立了一般財團法人ILFJ(International Lethwei Federation Japan),同月27日在東京後樂園會館舉辦了第一屆緬甸拳日本大會。住在日本的很多緬甸人為了自己母國的國技緬甸拳而到場加油。2019年5月底舉辦第十二屆緬甸拳日本大會,中村先生今後也會繼續舉辦。現在緬甸拳日本大會是為了「支援緬甸小孩教育」而舉辦緬甸拳比賽。

台緬協會理事長致詞

一, 首先恭喜Lethwei Tournament 在中村先生,李佳容執行長努力的成果。 二, 緬甸是世界上蘊有佛教文化傳統的國家,而緬甸拳更具有代表性,也非常歡迎到台灣比賽,台緬協會,還有更多單位將全力協助李佳容執行長樂衛公司舉辦順利成功。 三, 最後我要特別推崇李佳容先生對於緬甸Yoya Lathwei 的推動,出錢出力,我們台緬協會也會盡心盡力協助李先生完成這項創舉,讓Lathwei在台灣受到歡迎。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