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拚新南向前店後廠 衛福部將推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拚新南向前店後廠 衛福部將推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
2019-11-21
拚新南向前店後廠 衛福部將推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

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今天(20日)出席「醫衛新南向政策」廠商經驗分享交流會。他在會中表示,衛福部已經決定要推動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藉此在新南向國家打造「前店後廠」,協助台灣醫藥產業在新南向國家有自己的品牌通路。

醫衛新南向在「一國一中心」政策的2年耕耘後,已經獲得新南向國家肯定,為了深化台灣醫衛產業發展,衛生福利部舉行「醫衛新南向政策」廠商經驗分享交流會,與會的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向在場醫療院所、藥商代表宣布,衛福部決定要推動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

「醫衛新南向政策」廠商分享交流會上,不少業者都希望能有更強的行銷通路,對此,何啟功在綜合座談時發言透露,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的主張已經獲得行政院初步認同。他說:『(原音)我們衛福部準備說服行政院要成立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當時行政院的秘書長說了一句話,我們聽了很感動,我們同仁聽了也很感動。他說,你們衛福部除了自己該管的事情以外,還願意站出來替國家產業去想,我們贊成你、支持你繼續做下去。』

之所以要成立海外醫療投資顧問公司,就是看到新南向國家公私立部門有興建醫院的迫切需求,何啟功解釋,正因為台灣的醫療品質與教育訓練備受肯定,所以透過顧問公司進一步協助評估、媒合打通自己的通路。他說:『(原音)現在為什麼準備要成立公司,就是希望開始去評估哪些案持是成的,帶回來給各醫學中心、金融中心或相關醫療產業來跟他們一起經營醫院或蓋醫院,達成前店後廠,我們才會有自己的通路。』

何啟功還說,如果其他國家市場有可能性,政府也願意協助開拓,他強調,重點還是要把台灣醫療產業做好,國際社會自然會了解「T」不等於「C」。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