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陳時中投書緬甸媒體 籲各方支持WHO納入台灣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陳時中投書緬甸媒體 籲各方支持WHO納入台灣
2020-10-29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緬甸媒體表示,經由這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考驗,證實台灣無法自外於全球衛生網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

 

緬甸英文媒體「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Irrawaddy)昨天刊出陳時中以「後疫情時代的全球衛生網絡應納入台灣參與」為題的投書。

 

陳時中表示,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迄今,累計確診病例逼近4000萬例、100多萬人死亡,台灣控制疫情得宜,截至10月7日止,共523例確診、7人死亡,多數公民可維持正常生活。

 

投書提到,這次全球爆發疫情,大家再次體認傳染病無國界,病毒不會因為政治、種族、宗教、文化的差異而有所不同,各國更應不分彼此,共同對抗新興疫病的威脅。

 

投書指出,台灣舉辦多場論壇或線上會議,與各國衛生防疫官員或專家學者交流分享防疫作為,截至今年6月已與32國政府官員、醫院、大學或智庫辦理超過77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分享「台灣模式」,也提供醫療設備與防疫物資給其他急需的國家。

 

投書最後表示,經由這波疫情的考驗,證實台灣無法自外於全球衛生網絡,世界衛生組織也無法將台灣排除在外,籲請WHO及相關各方正視台灣長期以來對全球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

 

投書呼籲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