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人道關懷-對戰後獨居緬北的中華民國國軍遠征軍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人道關懷-對戰後獨居緬北的中華民國國軍遠征軍
2014-12-01

中華民國國軍遠征軍在八年對日抗戰期間征戰無數,尤其是在出征緬地區的戰役中的英勇表現,立下的戰功,及傷亡數字之大,在當時所有人心中深刻烙印。

當台灣社會正關注於國防部遠赴緬北密支那迎回5萬6000名英靈入祀忠烈祠之時,相對的對於當年誓死參與戰役,現已是風燭殘年,仍獨居緬北的退役老兵們,他們多是乏人照料,生活病困的老者;如何讓他們晚年活的更有所依賴、更有尊嚴,應該是台、緬雙方政府及民間企業當下即要面對的「人道關懷」的嚴肅課題。

從今年103年年初起,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就是秉持這樣的人道關懷理念,透過民間淺薄力量,多次奔波,突破艱困,至103年6月底尋得14位獨居緬北的退役老兵,理事長楊岐一一登門拜訪,當面提供協會有限的資源,略盡棉薄,希望在他們晚年生活能提供多一些照護。目的是希望能藉由這樣的關懷行動拋磚引玉,促請善心人士或團體共襄盛舉。

我們也期待藉由這次的行動,提升雙方交流的範疇,促使雙方由「人道關懷」理念出發,使我們在文化、經貿交流活動中更加和諧、順利;進一步為延續這項極具特殊意義的關懷行動盡力。

我們誠摯期望所有善心的個人或企業團體,貢獻每個人的一份力量,請將你的愛心捐獻匯入本會專戶,我們堅守專款專用的原則,一定會讓大家愛心能量轉換成最遠大的關懷力量。

 

本會專戶:銀行:台北富邦銀行 松南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

          帳號:620102622071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