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台緬協會與台水 投資緬甸水計劃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台緬協會與台水 投資緬甸水計劃
2019-02-19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緬甸駐台經貿代表MyoThet,日前偕同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簡稱台緬協會)拜訪台灣自來水(簡稱台水)公司,洽談共同投資緬甸供水事業。響應新南向政策,台緬協會理事長楊岐表示:「台灣具有堅強產業力,透過此次台緬合作,可讓台灣產業在國際更大放異彩!」

緬甸是水資源豐富卻鬧水荒的國家,近年來東南亞國家工商發展快速,供水基礎建設需求急迫,極需穩定供水設施。台緬協會理事長楊岐提出與台水合作水計劃,透過台水多年在台豐富的供水經驗,與緬甸相關單位分享,協助解決緬甸地區供水問題。此次台水表示,緬方提出緬甸Bago地區計畫建設每日出水量4.16萬噸的淨水場,分三階段,投資新台幣約6.8億元,希望透過台水管道,讓台灣水資源A-team廠商有機會至緬甸投資。而台水已在2017年9月號召台灣自來水產業上下游共計37家業者,成立「台灣水資源A-Team」(AquaA-TeamTaiwan),囊括整個產業,從工程規劃設計,至營建工程施工、水量計、抽水機、閥類、管材、淨水、水質儀器及自動化設備等製造商。

其實,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早在2014年即開始關注緬甸能源問題,包括電能、水能等兩大民生能源,並遣派顧問團隊至緬甸村莊了解居民用水、用電情況。台緬協會理事長楊岐指出,「兩國間產業之經貿往來,可以相互借鏡,也可成為相輔相成的最佳夥伴。」因此,透過台緬協會的協助與協調,大同公司順利捐贈緬甸村莊兩套「太陽能發電/汲水系統」,順勢推動台灣能源南向策略。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專注於推動台緬兩國間的交流,除了能源協助,配合政府南向策略,亦有推廣醫療、教育、文化等多元交流,並於去年與國立暨南大學共同舉辦「2018台緬經貿與教育論壇」,交流主軸為「台緬國際醫療合作」,推動台緬醫學互動,並引入緬甸醫療人員來臺培訓,證實台灣醫療領先亞洲各國的優秀事實。最後,台緬協會理事長楊岐強調,「台灣幅員雖小,但在科技,金融,能源,交通等產業的營運發展早已和世界潮流並駕齊驅!」台灣多元且厚實的產業實力,是未來國際間強而有力的競爭優勢。

2019/2/19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