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海大簽署產學合作 協助緬甸發展觀光養殖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海大簽署產學合作 協助緬甸發展觀光養殖
2019-04-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與緬甸SHWE PYI AYE公司董事長明佑特27日上午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2樓第2演講廳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未來將透過海大國際產學聯盟協助緬甸開發當地濕地生態保育、觀光及養殖產業。

海大表示,緬甸是東協會員國,近年來在投資法規方面頻頻鬆綁,積極招商引資,經濟快速成長,備受世界關注,由於富饒的自然資源以及優越的地理樞紐位置,成為臺商南向投資的新興地區。

張清風指出,為響應新南向政策,海大這幾年積極前進東南亞與當地學校與產業合作,協助培育人才及產業發展,這次與緬甸SHWE PYI AYE公司合作,希望建構產學合作平臺,引進臺商,協助緬甸開發萌韻吉(Moe Yun Gyi)濕地,進行氣候變遷和環境影響評估及水質監測,發展生態旅遊與泰國蝦的生態養殖等,協助產業發展。

海大產學營運總中心主任呂明偉表示,在科技部的補助之下,海大成立「水產水族新南向國際產學聯盟」,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加速學術研究及國內產業發展與國際接軌,希望藉由海大在海洋、水產相關領域的研發成果,為產業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

呂明偉說,目前海大國際產學聯盟已經有漢神國際、天基百鷗科技、昕穎生醫、迪弗斯科技及艾滴科技等企業加入,是我們這次與緬甸合作的重要產業夥伴,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產業加入聯盟,組成產業團隊前進馬來西亞、越南、印度、泰國等南向國家,創造共榮契機。

萌韻吉(Moe Yun Gyi)野生動物保護區濕地位於勃固省,距離仰光2小時車程,總面積為2.56萬英畝,是緬甸境內第一個簽署拉姆薩公約的溼地,是候鳥遷徙必經之地,極具開發觀光旅遊的價值。Shwe Pyi Aye公司獲得勃固省的環境保護和自然資源部授權合作,可在溼地中360英畝內進行開發,未來將發展生態旅遊和建設環保度假村。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