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巴基斯坦、緬甸學生入列! 「新南向菁英班」第二季熱鬧開學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巴基斯坦、緬甸學生入列! 「新南向菁英班」第二季熱鬧開學
2023-09-2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15)日主持「2023年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四校聯合開學典禮」,4校代表及70名來自8個新南向目標國的學生參加。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及印度等國駐台代表或副代表,以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代表也應邀到場觀禮。

田中光致詞時表示,為落實新南向政策人才交流目標,外交部去年舉辦第一屆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與「臺北醫學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3校合作,選拔50名來自越南等6個新南向國家學員來台研習,成效良好。今年舉辦第二屆專班,擴大與4校合辦,新增合作夥伴「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而學生來源國也從去年的6國擴大到今年的8國,新增緬甸與巴基斯坦。

田中光勉勵學員在台灣學習的5個月期間,除了把握時間認真學習外,也鼓勵學員多認識台灣之美,以及友善的人民。他也感謝4所大學的努力與用心,期許接下來5個月的課程順利成功。

田中光也說,希望學員努力學習華語,並打趣地說:「明年1月結業時將會考考各位!」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北醫大副校長張淑英、金大國際長顏郁芳及北科大副院長邱弘緯分別致詞表示,感謝外交部大力支持本案。第一屆菁英專班收到學員正面反應及回饋,有效強化了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學生的連結與交流,第二屆專班將持續運用各校在不同領域的專業與優勢,強化學員專業知能及華語文能力,並深入體驗台灣美景、美食及豐富文化。

來自緬甸的兩名醫學生都表示,她們是首度來台,對於台北市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便利公共腳踏車系統。她們也期待能走訪台灣各地,更加地瞭解台灣在地文化。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