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網站地圖 繁體中文English
首頁 > 新聞&花絮 > 從「試試看」到達成任務 盼帶領大同大學恢復過往榮光 不設限勇於承擔的何明果校長
最新訊息
第七屆私校傑出教育事業家暨第三屆傑出校長選拔結果出爐
2023-10-06
2023中秋理監事餐會
2023-09-27
回到新聞&花絮首頁

從「試試看」到達成任務 盼帶領大同大學恢復過往榮光 不設限勇於承擔的何明果校長
2023-09-26

夢想淘心室9月20日【曉宇宙~曉曉問大大】邀請到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來到節目聊天。何校長是大同寶寶,曾擔任過上市公司總經理,有一段時間同時在學校任教和大同公司兼職,13年中大概換了13個職位,被指派到各公司賦予改造與轉虧為盈的任務。

 

節目中何明果表示自己小時候功課並不好,但是很早就已立志長大要出國留學讀博士。上樓梯般的人生與正向思維讓他在承擔中日益成長。近幾年台灣面臨少子化,讓許多大專院校發生經營危機,現在最想達成的夢想是帶領大同大學自給自足恢復過往榮光。

主持人詢問有沒有難忘的人生挫折時,何校長分享到小時候因成績很差,都會被老師打,相當痛苦,但轉念思考後也不覺得是挫折,反而是一個經歷。他舉例即使當初沒考上台大,也不覺得是挫折,因為目標並不是在台大,而是要出國讀博士,只要人生目標未改變,過程只是歷練而已。

台灣已逐漸走向高齡化社會與少子化,何明果校長也分享如何去建立教學品質的看法。目前規定的生師比是25:1,而其實OECD國家的生師比是16:1,假設跟著OECD的標準,從25:1降到16:1,就不會有學校退場。此外,給私立學校的建議是調整規模,當規模變小以後,學校的經營績效反而會更好。

何校長表示自己三年後就到達退休年齡,在退休前最想完成的挑戰就是,希望在10年內能夠讓大同大學自給自足,不需要靠政府的補助與學費。希望2026年能夠達成,能實現資產活化跟資源創造。在這個規畫內有一個延伸計畫,如何在2031不靠學費,達到每年可以有6億的營收,讓規模瘦身後的1200個同學每個人可以平均分配到50萬台幣的教學資源,讓學生可以擁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武林盟主等級的何校長用他的座右銘「不要自我設限,勇於承擔」來勉勵學子、青年,或正在努力追尋夢想的聽眾,保持這樣的態度可以讓你的人生無往不利,沒有什麼是挫折,挫折只是累積經驗的一種名詞而已,都是人生經驗的一部分,想了解更多關於經營理念與高教發展,或是如何ㄧ路上升的秘方,歡迎收聽今天的【曉宇宙】節目。

 

收聽連結:https://sndn.link/928campus/otLvg5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活動相薄

上一則新聞&花絮 回到上一頁 下一則新聞&花絮

公司簡介 ∣ 核心服務 ∣ 友好連結 ∣ 新聞&花絮 ∣ 資訊公告&下載 ∣ 法規資料庫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保護 ∣ 版權宣告